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

Audio Effects on Unity–Preface

好久沒有寫blog,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,工作兩年半來,總算在換工作後有時間可以沉澱自己所做所學並留下紀錄,做筆記對像我這個記性不好的人來說是個加深印象的好方法。

五月底加入新團隊後才剛開始接觸 Unity,在這之前我們實驗的 Unity 場景是商請另外一個團隊幫忙制作,但該團隊對於 Unity 的 audio 運作機制也不熟,所以用了一個很奇特的方式將 audio input buffer 導入某個函式內,讓我們統一在裡面處理完後再丟到 output buffer 。好處是,audio 演算法開發者不需要懂 Unity,只要寫一個 DLL export function 讓 Unity 執行到該函式時可以呼叫即可,我接手程式後上手很快,同事需要橋接新的參數也很容易;缺點是,會有 latency。

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程式功力有多熟練,系統程式的概念多半在碩班建立,在前公司也只是寫一些小模組套用到前人已經完成的系統上。到了新團隊後,我才體會到我對程式也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,命名規則倒還好,我比較受不了程式架構的雜亂無章,各種神奇的全域變數飛來飛去。因此,我主動向主管提出說我自願幫忙做 code refactor 。另一方面,因為工作任務的關係我也開始研究 Unity 上各家廠商的 SDK,也可擷取別人的長處來改善現行的架構。

新工作即將到職滿三個月,就以一系列的技術文作為慶祝(?)吧!希望日後能夠持續做筆記,讓後輩們能夠更快找到出路。

喔對了,希望台電不要這時候停電,大家快用愛發電吧!

沒有留言: